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带着温度的“城管驿站”
2023-01-28 10:34: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走进天津水上公园,一排排别致的大红灯笼分外亮眼,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着欢度佳节、幸福美满的新春祝愿。为这份节日美好氛围保驾护航的,正是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城管驿站”的城管队员们。

记者日前走进了这座带着温度的“城管驿站”,在水上公园里,天津市城管执法总队市容支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城管驿站’为游客提供歇脚、充电、饮水、盥洗、雨具、咨询、应急救护等多种服务,协助公园处置园区突发事件、维护正常游园秩序。”

图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城管队员

伴着“喜洋洋”的音乐声,我们走进水上公园盆景园,这里正在举办春节花卉、年画展,参观展览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个展览很有特色,花卉和年画结合,画、花同贺春,让我们在公园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城管驿站’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服务,不用担心手机没电错过美景,我要把花、画拍下来带回家好好欣赏。”

“真是太感谢天津城管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都没法把老爷子的轮椅运出来!”来自外地的游客紧紧拉住执法总队队员的手说。“城管驿站”也真正成了游客的“服务驿站”。

除了公园花卉营造的节日喜庆美景外,“城管驿站”的队员们在公园里志愿服务忙碌的身影更是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城管驿站’在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常态化服务、打造特色宣传阵地、维护公园正常秩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帮助我们园区实实在在地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了整洁优美、安全文明、秩序井然、心情愉快的休闲体验环境。”水上公园工作人员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