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保供应 抓安全——中燃集团奋战春节民生保供第一线
2023-01-28 10:59: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保障春节燃气供应,中燃集团(以下简称“中燃”)所属各地公司积极做好应对预案,守住民生用能底线。

督战燃气供应 中燃势在必赢

春节前夕,中燃集团董事会主席、总裁刘明辉赴华北多地进行督战,明确指示各级公司全力保障燃气安全稳定运行,凝聚各方力量保供气,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燃气供应。

这是中燃与千万用户的一场“温暖之约”,更是城市燃气企业为百姓守护美好新春的“第一大考”。

1月18日,刘明辉带队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查看安全生产及节前保供工作。作为河北省燃气保供重要地区之一,张家口市政府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民生保供支持工作。

太平寨.png

在太平寨门站进行调研时,刘明辉详细询问门站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冬保供用户数及安全运维保障方案,张家口经营管理集团总经理杨广兴就公司协调争取足量保供等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家口.png

据了解,中燃集团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主动担当作为、奋战一线,助力冬奥会圆满成功。刘明辉对张家口市政府给予企业的鼎力支持和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燃将继续发扬冬奥精神,在完善保供服务、牢守安全底线的同时,为当地经济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保供气 千方百计保民生

进入2022-2023年度采暖期以来,河北多地燃气需求量急速增长,同比大幅增加。受国外进口气量减少的影响,全省天然气供应出现阶段性、局部性紧张和缺口。为了确保有稳定的气量供应,中燃邢台经营管理集团下属各项目公司积极协调上游资源,扎实保障民生用气的足额供应。

邢台经营管理集团总经理刘占永介绍说,针对去年入冬以来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中燃集团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把保供暖放在第一位。加强需求侧管理,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取暖、集中供热、公共服务等民生用气。邢台经营管理集团坚决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在争取气量上下功夫,积极与各级单位沟通,全力协调上游按计划供气,并力争增加供应量;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和春节等时间节点,强化日常监测和调度管理,提升应急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全面开展用气安全排查,动态调控用气总量、优化用气结构;实行24小时值班,对城乡居民供暖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凝心聚力守护百姓。

1月19日,刘明辉一行赴河北邢台内丘、隆尧进行督战。在内丘中燃,刘明辉详细了解了燃气管网运行、气源供应、日用气量等情况,并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要科学调度供气工作,强化应急保障,提高供气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保障稳定供应,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在邢台隆尧县,刘明辉详细了解了饶隆中燃服务站的覆盖户数、在岗及工作情况,并与客服员工就实际工作进行切身交谈。

针对春节燃气保供需求,刘明辉表示,上游气量供应紧张是面临的最大难题,但民生用气是头等大事,不能有丝毫懈怠,春节期间中燃的任何一家项目公司绝不允许出现停气、限气,务必确保安全保供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是保供之疆土 必须金瓯无缺

在全力保供的同时,燃气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为切实做好2022-2023年度采暖期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工作,进一步确保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曲阳中燃、望都中燃、安国中燃、任县中燃、柏乡中燃等中燃各家项目公司再次开展以重要场站、重要燃气设施、重要燃气用户为主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在本次现场督军过程中,刘明辉行至保定市定兴县时,详细了解了柳卓门站各环节运行情况,同时逐一查看了场站运行状况及设备状况。

值班1.png

值班2.png

“细微之处隐藏大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刘明辉现场向值班的员工强调,在保障燃气供应安全方面,虽然大家已经日复一日重复这项工作,但仍不能有丝毫懈怠。为了用户的安全,所有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责任弦。

保定.png

针对春节燃气保供需求,刘明辉向保定经营管理集团的全体员工提出,“春节保供责任重大,是大家当前的头等大事” 。一方面,要积极对外力争气源,对内精准调度,严控安全,提前制定安全保供方案,提前采取有效保供措施;另一方面,针对辖区内各类用户燃气设施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严从实守好百姓“烟火气”。

查看安全生产、了解员工心声、倾听用户反馈,刘明辉每走访一处,必然要了解清楚各地项目公司安全保供工作细不细致、到不到位,妥善保障百姓用气足量供应、安全生产的“双底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