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平凉加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
2023-01-30 09:57:46    作者:甘亮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大数据,督促企业落实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要求,维护建筑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促进建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实名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部门横向联动,县(市、区)和建筑施工企业纵向贯通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末端落实。

对实名制管理平台117个项目分类整合,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根据工程进度适时调整完善项目动态,打牢实名制管理工作基础。

为有效解决实名制管理系统操作使用、设备安装、数据传输、系统配套、平台同步及平台信息共享等技术难题,邀请技术顾问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有效解决系统对接难、设备绑定难、项目信息传输难、设备故障排除难等问题。

加强施工现场务工人员动态管理,严格落实项目经理及总监到岗率不低于80%的要求,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逐企业、逐项目、逐要素对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实名制管理工作不力的项目,采取教育引导、警示约谈、停止作业等措施,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鼓励企业实施现场考勤,并在“质量报监”环节查验实名制管理资料;对于单独装饰工程,在“合同备案”环节查验实名制管理资料,坚持刚性管理与柔性服务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市政工程实名制管理,确保实名制管理实现行业覆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