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沈阳实施靠前服务 为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提速增效
2023-01-30 11:04:2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环宇城于1月13日开业,在兔年春节期间成为沈阳网红打卡地标之一,沈阳市城乡建设局推出的“消防验收靠前服务”功不可没。

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验收靠前服务”即建设单位在正式申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前,提交靠前服务申请及项目基本信息,由消防验收部门对项目进行综合业务指导服务,帮助建设工程在正式验收前全面整改到位并顺利通过验收。靠前服务一改原来项目整体完工后验收的模式,把消防验收提前介入到施工过程中,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消除问题,帮助建设工程少走了弯路,节省建设成本。

据沈阳环宇城项目建设单位介绍,该项目是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体量大、功能多、系统复杂。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创新思路,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多次为项目实施靠前服务,有效缩短验收周期,在项目开业前协助完成了消防验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