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韶关中心“住房公积金+不动产”提效更便民
2023-02-02 10:05:32    作者:邵冠

为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广东省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不动产”便民服务,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及数据在住房公积金服务中的应用,减环节、减材料,让民众办事更加方便。

“住房公积金+不动产权电子证照”减证便民。缴存职工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授权住房公积金中心使用其不动产权登记电子证照,可以不必带着不动产权证原件到处跑,办事更便捷。截至目前,超2万名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使用不动产权电子证照。

“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电子数据”,业务网上办。住房公积金数据与不动产登记数据对接、共享,推动线上服务不断优化,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更新上线“购买自住住房提取-首次提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再次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首次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再次提取”4项业务。通过不动产登记数据后台核验,职工可足不出户网上申请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偿还贷款本息提取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降低办事成本,让群众切身感受智慧暖心服务。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超1.2万笔提取业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