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福州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园亮相
2023-02-13 09:32:56    作者:付闵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由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打造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鼓楼区五凤街道开园亮相,这是福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由原来的街头口袋公园改造而成,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垃圾分类元素,增设创意景观小品、科普宣传展板、网红主题打卡墙等板块,打造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休闲性为一体的垃圾分类休闲公园,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公园的内部区域以垃圾分类互动体验为主,设置了垃圾分类翻翻乐、垃圾分类网红打卡拍照墙等游乐设施。使居民在互动的过程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不断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率。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福州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接下来,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还将进一步扩展和充实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及活动内容,让垃圾分类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融入行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