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河西区加快“口袋公园”建设 方便群众就近游园
2023-02-17 10:46: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河西区2023年拟新建16个“口袋公园”,通过打开原有封闭式绿地、提升植物层次、丰富植物品种、增加体育设施等措施,拓展绿色空间,方便周边群众就近游园,目前已完成“口袋公园”的选址工作。

作为市、区两级20项民心工程之一,按照河西区城市更新、适老提升改造的要求,“口袋公园”建设项目遵循科学布局、系统规划、尊重历史、整体协调、注重“小而精”等原则,将大营门街、马场街作为提升重点,充分利用社区游园、街边绿地等小微绿地,见缝插针,选取东莱里、德才里等7处点位,发挥综合功能,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创造有特色的公共空间。

结合城市更新项目、珠江道提升改造项目和居家养老等项目,河西区选取桃江里、浏阳里等9处点位,完善区域小微空间整治,提高休闲、游憩服务水平。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补足公共配套、塑造区域特色、激发社区活力,推动多功能、复合型小型绿地空间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