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将对厂房仓库建设工程进行专项整治
2023-02-20 11:22:1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日前,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表示,今年上海将对厂房仓库建设工程进行专项整治,加强该市厂房仓库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对象为:一是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厂房仓库项目;二是同一时间容纳30人以上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厂房仓库项目以及厂房仓库项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为丙类的,各区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检查。

整治内容具体包括:厂房仓库总平面布局。建筑使用性质、用途。建筑防火防烟分区、安全疏散。施工等作业现场管理。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表示,对排查整治期间发现的依法应当进行消防设计审查的建设工程,未经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特殊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其他建设工程备案抽查不合格未停止使用的;降低消防技术标准设计、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施工现场违规作业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