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鸡西“门前五包+二协助” 破解执法难题
2023-03-02 09:41:42    作者:赵雅春

近年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强转树”专项行动与“门前五包+二协助”有机结合,在执法中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全力推进“精心呵护一座城、诚心服务一城人”的执法理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为确保“门前五包+二协助”工作全面落实,鸡西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完善运行体系。开展“门前五包”签订行动,执法队员逐一向沿街商家发放“门前五包+二协助”责任书,详解新规内容、重申义务责任。细化责任内容:包市容秩序、包绿化看护、包环境卫生、包亮化设施、包冬季清雪,协助门前有序停车和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开展常态化道路巡查为契机,由主管市长带队对城市道路、路灯、环卫、绿化等老旧基础设施进行实地察看,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确保道路巡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随着“门前五包+二协助”工作全面铺开,鸡西市城市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了现有属地和部分责任单位责任区管理问题,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实现了城市管理从粗放走向精细,管理效能有了质的飞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