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州贵阳开展城镇燃气管线安全专项检查
2023-03-15 09:49:14    作者:林石 李佩珂

为助力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燃气经营企业联合开展城镇燃气管线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进行“大诊疗”。

据介绍,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燃气经营企业成立专项联合检查组,对管线涉及工地项目进行全面“体检”。针对项目工地深基坑工程、安全员证件、燃气管网资料等应检事项,制定“一张检查清单”;针对施工现场材料未分类堆放、部分作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带安全帽、未与燃气公司交底等现场检查问题,建立“一张问题清单”。

同时,专项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制定安全、应急、燃气设施保护等方案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告知施工企业应在开工前及时与燃气经营单位交底备案,若因施工不当造成燃气设施损坏,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当立即采取紧急保护措施,及时告知并协助燃气经营者进行抢修,避免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项联合检查组建立台账并提出整改建议,开出“处方单”。全程跟踪问题整改过程,形成跟踪服务机制,实施台账销号管理,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联合检查组将根据问题整改跟踪服务情况,对于不重视安全隐患治理导致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或者屡教不改,违法行为危害后果严重且不能改正的企业,将依法从严查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