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南昌招募万名城市管理志愿者
2023-03-16 10:10:52    作者:江赣文

为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热情,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面向社会招募万名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市民在“南昌掌上城管”APP上注册即可成为志愿者,注册成功后,志愿者进入“问题采集”模块,便可按照要求上传照片并描述采集的城市管理问题。

据了解,2022年6月起,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始面向社会招募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鸟”市民志愿者,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786人注册参与。数据显示,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以“南昌掌上城管”APP为来源的问题案卷达728248件,整改到位725280件,整改率99.62%。

据介绍,南昌市此次招募万名志愿者,力争使更多的市民群众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不断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管理志愿者通过“随手拍”,可快速解决诸如“井盖缺失”“占道经营”等身边烦心事、忧心事,并获得一定的奖励激励,由此逐渐树立主人翁意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