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再添17个城市更新试点
2023-03-16 14:18:33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市第三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出炉。据悉,此次共涉及居住、生产、公共、综合4类17个项目。至此,列入试点名单的更新项目达到42个。

自2021年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以来,南京市先后公布了2批25个试点更新项目。本次入选的第三批17个项目,将继续着手于保护历史文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探索常态化、可持续的更新模式,为更广范围的城市更新提供示范和借鉴。

17个入选项目中,居住类最多,包括晏公庙新村、城河村、梅山老生活区等8个;生产类包括浦口招待所地块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项目等2个;公共类包括新街口南台巷活力街区更新项目等3个;综合类包括百子亭城市更新项目、周处读书台“山水人文苑”等4个。

春风和煦,天朗气清,徐悲鸿故居前的樱花树下,众多游客正在拍照打卡。“听说百子亭历史风貌区快要建成开放了,以后南京好拍好逛的地方又多了一处。”市民刘小姐说。

百子亭片区西临中央路,东至百子亭路,南至傅厚岗,紧邻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作为南京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的近代住宅区之一,片区内至今还保留着傅抱石故居、徐悲鸿故居等11幢珍贵的历史建筑,具有丰富的历史景观资源与文化资源。城市更新通过“修旧如旧”的开发理念,对街区的历史建筑进行了重塑与开发。

据了解,百子亭城市更新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由南区历史风貌区以及北区新增载体组成,预计今年内全面建成。一期、二期建成后将实现联通,成为玄武湖畔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开放式城市共享客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