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优化营商环境提速 为企服务增温
2023-03-16 14:33: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我们企业原本做好了多次办理手续的心理准备,可到哈尔滨市民大厦水电气热综合服务窗口咨询后,按照要求递交材料,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办完用水手续。”哈尔滨房地产开发企业前期配套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感叹。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简化了审批环节和时限,提高了报装服务水平和效率。同时,将供水管线免费配套至项目红线处,为企业减少了资金成本。

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聚焦用户办理报装业务环节多、时间长、材料杂等堵点难点问题,简化办理程序,压缩办事时间,清理附加审批要件和手续,将获得用水用气材料精简到1个,办理环节压缩到2个;对无外线工程的,将获得用水、用气时限分别压减至3个工作日和4个工作日以内;需建设外线管线工程的,将获得用水、用气时限分别压减至8个工作日和9个工作日以内。

另外,还推行供热企业在工程建设期间提前提供用热接入预装服务,企业用户申请用热报装时,实现“报装即同意”;对涉及外线工程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实行并联办理、在线审批,全流程时限压减至5个工作日,实现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通过提前获取报建项目信息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主动咨询需求、提前介入服务,极大提高了获得用水用气用热的便利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