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巴中新建项目需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2023-03-20 13:33:48    作者:巴成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出台《巴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明确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办法要求,配套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已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不符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标准的,应当按要求逐步加以改造。没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的老旧小区、农村居民聚居点应当按要求逐步建设。可回收物站点的设置应当符合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要求。

企业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清洁生产的规定,优先选择易回收、易降解的材料和设计方案,并应当符合有关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生产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国家限制产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和要求,避免过度包装,减少包装废弃物的产生。邮政管理部门应当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执行邮件、快件包装管理规定,落实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要求,促进邮件、快件包装物减量化和循环使用。餐饮、娱乐、住宿、旅游等经营性服务行业应当推行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产品。果蔬生产基地、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等场所,应当积极推行净菜上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