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佛山依托课堂教学搭建垃圾分类特色教育体系
2023-03-20 13:34:09    作者:岳建轩

广东省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佛山市教育局联合,于近日在顺德区顺峰小学举办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特色学校现场经验交流会,对全市130所生活垃圾分类特色学校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

活动现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守住校园垃圾分类“主战场”,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进一步搭建垃圾分类学校特色教育体系,持续深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要发挥好特色学校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梳理总结130所生活垃圾分类特色学校的创建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持续创新垃圾分类校园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垃圾分类与校园社会实践、资源回收以及佛山本土文化的融合,为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城市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典案例。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佛山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讲座和课外实践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和行为习惯。2019年开始,市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方位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创建垃圾分类特色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此外,佛山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100%,垃圾分类纳入教育体系并实施垃圾分类的学校达100%,开展学校、社区、家庭垃圾分类互动实践活动的学校达100%”三项指标纳入检查考评。

经过3年的创建,佛山市共认定130所“佛山市垃圾分类特色校”,以点带面全面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垃圾分类环境素质教育工作落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