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父母的“自驾游”
2023-03-23 09:50:14    作者:佟雨航

芳菲三月,风和日暖,百花盛开,正是人间好时节。

晚饭时,我问老爸老妈:“今年春天你们是去‘九寨沟’,还是去‘天涯海角’?明天我就去旅行社给你们报个团。”

我话音刚落,老爸老妈便开始吐槽了:“跟团旅游既不能随心所欲畅玩,看风景也多是‘走马观花’……”我说:“那今年二老有什么打算?”老爸看向老妈,相视一笑,说:“我们的旅游我们做主,今年打算过把‘自驾游’的瘾。”

“啊!”我大吃一惊:“自驾游?私家车咱家倒是现成的,可你们也不会驾驶啊?”老爸哈哈一笑,拍了下我的肩膀,说:“放心吧,儿子!我和你妈说的是骑自行车‘自驾游’。”

“敢情是这么个‘自驾游’啊!”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心还没落地,随即又提了起来,“那你们的身体能吃得消吗?”老爸又拍胸脯又举胳膊的说:“没问题。我和你妈已经悄悄锻炼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再说,我和你妈都计划好了,这几年咱们这儿新建了几个大型公园,我们都没有好好逛一逛,出游第一站就选在城郊公园,旅行范围暂划定在其方圆几十公里以内……”

我这下更明白了,原来老爸老妈早就谋划好了,难怪他们每天早早地就起床,到小区广场上蹬“自行车”(健身器材)。

看老爸老妈计划周详,准备充分,我没有理由再反对了。再说,我也比较认同这种时尚健康的旅游方式,既能饱览风光,又能锻炼身体,还低碳环保。

老爸老妈自驾游出发的那天一早,我开着车把他们送到郊区。老爸老妈兴致勃勃,一身驴友装备,穿着运动服,戴着棒球帽,脚蹬运动鞋,一副“老年运动达人”装扮!

为了方便与老爸老妈联系,我给他们每人配备了一款大屏老年手机,电池超长待机,能拍照、有手写短信功能,简单易学好用,还特别叮嘱他们要电话畅通,随时与我保持密切联系。

看到老爸老妈快乐地蹬着自行车沿着公路渐行渐远,我的心也仿佛随着他们一起去了。

上午十点,在忐忑不安中,我收到了父母出游后发来的第一条短信。老爸说他们已经顺利抵达了郊区公园,正在园内山中的凉亭凭栏远眺,欣赏着远处的万顷松涛,还给我发过来很多公园美丽照片。

中午的时候,老爸又给我打来电话说,他们刚刚在公园附近的农家乐,吃了一顿农家菜,还向我夸赞菜肴味道鲜美。最后,老爸告诉我,他和老妈打算在农家乐热乎乎的土炕上眯上一小觉,等睡醒了再和老妈乘着夕阳打道回府……

听得出,老爸老妈这次自驾游玩得十分尽兴。末了,我及时叮嘱老爸,返程时别太着急,小心骑车,我会在进城口迎接他们畅游归来。老爸快乐地应一声:“得嘞!”声音里透出十二分的惬意与满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