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郑州发布户外广告规划设计方案
2023-04-09 20:57:41    作者:郑宣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布户外广告规划设计方案,明确郑州市将按照“一体化、协同化、艺术化”的原则规划设计户外广告,且居民小区户外广告设置不得超过一定比例。

根据方案,郑州市的户外广告要融入建筑,新建建筑与户外广告统一设计,现有建筑和户外广告一体化改造,使户外广告之间以及户外广告与环境、建筑之间实现协同,符合美学,鼓励对户外广告进行艺术设计。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州将采取“功能片区主导+城市用地控制”的分区方式,划定三种户外广告控制分区,分别为宜设区、严控区、禁设区。其中,将围绕城市中心、核心商圈划定宜设区,以城市风貌、景观形象、历史文化保护为基准划定禁设区,其他归于严控区,按服务业用地、文化设施用地等用地属性分类管理。

同时,针对特色地区,方案也提出了户外广告规划设计的特定要求。在文化特色地区,商代王城遗址文化区、荥泽古城总体以限制设置户外广告为主;中央文化区(CCD)等区域严格限制户外广告设置的数量、密度;大运河文化片区整体限制户外广告设置,在重要道路节点可适当设置景观雕塑式的公益广告。在产业特色地区,将以景观环境优先为主导原则,区域内户外广告应严格控制数量。在城市形象路段,如中原路等具有较强风貌特征的路段,打造高品质城市形象示范区域,以公益广告展示为主,户外广告设施应简洁大气,匹配区域特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