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鹤岗整治住宅小区“蜘蛛网”
2023-04-26 09:56:28    作者:何港

为营造整洁的住宅小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黑龙江省鹤岗市开展住宅小区“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255栋住宅楼的整治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鹤岗市部分住宅小区架空线缆杂乱无章,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鹤岗市以优化住宅小区环境、亮出小区“天际线”为目标,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深入住宅小区进行现场勘察,依据实际情况制定“蜘蛛网”整治方案和计划。

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主要采取“清理、捋直、捆绑、入槽”等措施,将楼房外墙杂乱的光缆交接箱平移进楼梯间,清除外墙飞线,拆除废旧线路,对悬挂在上空的线缆采用捆扎方式进行整理,确保走线布局清晰、小区面貌整洁。

随着整治的持续推进,线缆被有序规整,楼栋上方焕然一新,住宅小区环境品质得到很大提升。鹤岗市还计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各住宅小区实施新增线缆的管理方法,包括在后续增加线缆时进行物业备案、要求拆除闲置线缆、按照现有路线铺设新线缆等措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