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二十届住博会、二十一届城博会将在京举办
2023-05-08 21:48:16    作者:孙思妍

5月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和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两个展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据了解,第二十届住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科技赋能好房建设创新筑就安居生活”。该展会将从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智能建造、数字家庭和智慧家居、装配化装修、住房品质提升等10个方面集中展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展成就及最新科技成果,充分体现强科技助产业、为人民造好房的理念。展会面积约3.5万平方米,将有约260家单位参展。

第二十一届城博会由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办,以“人民城市幸福家园”为主题,将设置综合展、专题展和示范展。综合展主要展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成果;专题展分类展示各地在实现“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总体目标进程中的创新实践及应用的惠民实用技术,包括适老化与康养融合城市建设专题展等五个板块;设立“中国幸福家园”主题示范展,城市规划设计等相关单位在展会现场搭建符合现代生活理念、安全健康、设施完善、技术创新、管理有序的展示场景和样板房。展会面积近万平方米,将有百余家单位参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