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昌点军推进“净美街巷”行动 背街小巷焕然一新
2023-05-17 20:20:15    作者:李慧萍 余园园

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立面净化、环境洁化、通行畅化、场景美化、治理序化”的标准,深入推进“净美街巷”行动,对联棚乡背街小巷泰和路进行升级改造。

4月初,点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泰和路进行改造设计。泰和路位于联棚乡集镇背面,全长423米,宽10米,是联棚小学全体师生及2000余名居民出行的必经路,也是点军区公共交通车辆的重要起始站点。该路段因基础设施陈旧,路面坑洼不平,经常造成过往行人摔倒和来往车辆剐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点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资70.34万元全面改造泰和路市政设施。截至目前,该路段道路已全面翻修,刷黑路面总面积4785.7平方米,交通标志标线施划完毕。泰和路环境改造和道路加宽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现在的泰和路车辆通行顺畅了,行人走路安全了,周边居民开心了。

据介绍,下一步,点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与建议,对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停车位进行完善修建,为群众的美好生活环境与幸福生活增光添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