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通化启动燃气安检保障设施平稳运行
2023-05-22 20:39:55    作者:吉桐

为保障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发生,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行动,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据悉,通化市计划对第一、第二煤气储配站的8台煤气压缩机、3台天然气压缩机进行检修;检查50余座调压站的设备设施;为小区燃气管道的阀门、立管除锈并刷漆,粘贴燃气警示标识、气流指向标;安排人员把即将到期的压力表、安全阀送检。

在第一煤气储配站,通化市将培训工作与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有机结合,检修现场成为“师带徒”培训讲堂中的实践课,充分促进知识和技术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

此外,燃气管网巡检人员深入各住宅小区,细致排查进户管道、外挂管道、阀门、阀门井等设施,并为居民发放安全宣传单,详细讲解燃气安全知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深入人心。

通化市将继续组织相关单位按照安全检查计划,有序对燃气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及维护保养,第一时间整治燃气管网安全隐患,确保处于安全、稳定、有效的运行状态。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安全宣传,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保障居民用气安全稳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