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C40绿色繁荣社区与清洁建造项目中国区域论坛举办
2023-05-30 15:06: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支持,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青岛市建筑节能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青岛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协会承办的C40绿色繁荣社区与清洁建造项目中国区域论坛在青岛市成功举行。

青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解宏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海群,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东亚区总监陈波平出席并致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德生态园、青岛市环境科学学会相关负责人与青岛市首批绿色生态城区(镇)创建单位和有关企业代表,以及其他城市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解宏劲在致辞中提到,青岛市先后获批全国首个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全国首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等多个国家级试点,在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青岛市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讲好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青岛故事,推动C40项目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论坛11.png

黄海群指出,青岛市在零碳园区、清洁建造等领域深耕实践,为国内外提供了优秀案例和经验。中德生态园零碳园区、上合示范区核心区绿色生态城区、绿帆零碳工厂等典型项目为全国绿色低碳园区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系统性解决方案。

论坛21.png

武涌提到,深入推进C40等国际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国际先进经验和前沿技术,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经验分享将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论坛31.png

陈波平谈到,C40与青岛市在建筑领域的合作,从单体建筑的节能改造到园区层级的净零碳探索,再到建造产业链的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城乡建设领域的各项有益实践走在了国际前沿。

论坛41.png

会议回顾了青岛-C40合作历程及取得成效,发布了《青岛清洁建造深度调研报告》,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分享了绿色繁荣社区和清洁建造领域的经验做法,交流了相关前沿技术与实践路径。

论坛51.png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力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先后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开展“中国建筑项目”、“清洁建造项目”、“绿色繁荣社区(零碳社区)项目”,青岛是国内入选C40项目最多的城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