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哈尔滨强化共享单车服务考评管理
2023-06-04 21:25:18    作者:郭春光

为规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行为、提升共享单车服务水平,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印发了《哈尔滨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质量考评办法(试行)》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强化共享单车服务考评管理,优化提升城市秩序。

据悉,哈尔滨市成立由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考评组,负责组织开展共享单车运营服务质量考评工作。考评内容主要包括运营机制(资质证件、管理制度等)、科技化监管(数据对接时效、数据对接质量、数据故障响应和电子围栏技术等)、车辆管理(质量管理、投放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和用户服务(应急响应、投诉处理等)。

共享单车运营服务质量考评工作由考评组统一组织评分。通过问卷调查、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和听取企业运营管理情况汇报等形式,完成对各企业的考核评分,考评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对服务质量考评等级被评为合格的运营企业,减少投放配额,考评组各成员单位联合约谈企业,督促其加强管理;采取套牌或超量投放共享单车等行为的直接评定为不合格,对评为不合格的运营企业,考评组责令其限期整改,按要求整改合格的,双倍减少投放配额;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其经营资格并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