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兰州出台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023-06-05 21:21:01    作者:兰肃萱

为健全完善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体系,进一步提高城市户外广告安全事故处置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印发《兰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着力推动应急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最大限度防止、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城市安全运行。

预案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预防与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沙尘暴、大风及暴雨、寒潮、暴雪等情形下户外广告设施的应急处置措施,要求区(县)城管部门收到户外广告设施坠落、倒落等安全事故信息后,应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同时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区(县)城管部门应急处置队伍应当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按照先人后物、清障保畅的原则进行处置;现场如有人员受伤,配合做好救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现场采取隔离、封路措施,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坠落、倒落现场不发生次生灾害;对坠落、倒落的广告设施及时进行现场切割,集中堆放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区域;协助有关部门将坠落、倒落的户外广告设施运离现场,配合做好封路设施,恢复道路通行等工作。

预案指出,对于发生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的区域,区(县)城管部门应及时组织人员检查辖区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及时排除;对因应急响应采取拆除、抽板等措施的户外广告,应及时恢复设施原状;户外广告设施照明因应急响应关闭的,经安全检查后,视情恢复开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