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平凉强化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监管
2023-06-06 21:00:15    作者:甘平

今年年初以来,甘肃省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提升全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监管水平,优化机制、明确职责,加快补齐短板,推动设施提档升级。

据了解,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梳理市政公用事业涉及的法律法规,在此基础上编制《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及园林绿化监管工作手册》,明确了监督管理职责和内容,理顺监督管理流程,进一步增强监督管理的整体性、联动性、规范性,做到执法有依据、监管有标准、工作有遵循。

同时,组建全市市政园林公用设施监管及安全运行督查领导小组,常态化对全市各县(市、区)市政园林公用设施维护管理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监管指导,成立市政道路及供排水监管督查组、城市照明及园林绿化监管督查组、道路挖掘修复及城镇燃气监管督查组,分工负责、协同发力。具体工作中,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行目标责任机制、跟进督办机制、绩效评估机制等六项机制,从组织领导和考核评估等方面明确任务和责任,形成全过程闭环工作链条。

围绕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建设、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监管,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组织督查,指导解决问题,保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