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淮海经济区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一体化发展
2023-06-08 09:37:36    作者:王睿

为推动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近日,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数字一体化座谈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徐州市、淮北市、济宁市、商丘市、连云港市等淮海经济区十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和中国银行各市分行负责人共谋住房公积金数字一体化发展计划。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以“数字共享,智惠淮海”为主题,针对数据孤岛破壁、数字一体化构想、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中的应用等行业热点展开了充分研讨。

同时,正式签署《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数字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提出淮海经济区十城将在联合推动数字化转型、新数字住房公积金应用场景、智能化合约式协作、创造个性化智慧服务等9个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力争到2025年构建起全系统业务协同、全方位数字赋能、全业务线上服务、全链条智能监管的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数字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谈及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做法和计划,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健全数字化管理新机制、创新数字化服务新模式、筑牢数字化安全新防线等举措,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水平。推动贷款业务“不见面办理”,实现更多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好办易办”,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场景应用,为单位与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住房公积金行业的深度融合应用,通过区块链的技术优势保障多个不同行业的数据共享和安全流通,助力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