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淀市政与冀东水泥、区物资回收签署合作协议
2023-06-08 09:43:47    作者:张佳丽

6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淀市政”)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水泥”)、北京市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以下简称“区物资回收”)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绿色低碳合作、构建低碳产业链条。冀东水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衍,区物资回收党委书记、经理杨奋翮,海淀市政副总经理胡志鹏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三方就具体合作领域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三方将紧紧围绕“双碳”战略,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秉持绿色、循环、低碳原则,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开展园林绿化垃圾、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替代燃料示范项目合作及低碳技术推广应用;打造海淀区生物质循环利用和降低工业碳排放典范,搭建低碳产业化示范合作基地。

近年来,作为北京市首家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海淀市政在创新整合发展中,探索城市服务领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构建以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主体的新型运营模式。胡志鹏表示,此次合作对推进环保产业落实“双碳”行动、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海淀市政将秉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原则,积极开展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示范合作,同时借助三方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废物循环利用、能源转换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