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老旧小区改造近90万户居民受益
2020-01-09 09:42: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慧珺

截至2019年12月底,安徽省已为88.6万户居民改造了老旧小区。2019年安徽620个老旧小区列入省级改造计划,建筑面积25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8万户,其中列入安徽省民生工程的523个项目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2016年以来,安徽省紧紧围绕“补齐短板,让百姓居住更满意”这一目标,在总结合肥等个别城市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并列入省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强力推动。2018年年底,安徽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529个,建筑面积517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0.6万户,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直接投资74亿元(不包括社会资金投入)。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赵馨群介绍,为了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更好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安徽最新修订的2019版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细化为“一出”(水、电、气量表出户)、“三进”(光纤、公共服务、物业服务进小区)、“六整治”(整治道路、雨污分流、环卫设施、安防消防等),并鼓励开展建筑节能、“适老化”改造,引导加装电梯、安装充电桩、智能信包(快件)箱等服务设施。

除此之外,安徽省近期出台《关于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三年全省计划改造2600个老旧小区的目标任务。赵馨群表示,安徽将在加强基本型改造的基础上,鼓励实施加装电梯、配套停车场等完善型改造;进一步改善小区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完善综合服务站、公共活动场地等设施,推动增设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体育设施等便民设施,补齐社区功能“短板”,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