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2018-12-13 14:05:33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徐州市沛县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全省79个涉农县(市、区)的与会代表来到沛县五段镇许口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厌氧发酵工艺,并到沛城街道任庄村、大屯街道郝尧村等地实地参观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情况。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在现场推进会上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实现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顺应农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新期盼的必然选择。

他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目标任务,从分类模式、源头减量、宣传发动、长效管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切实增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各级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发挥市场作用,注重试点示范,强化资金保障,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来自苏州、南京市高淳区、泰州市高港区、昆山市淀山湖镇和沛县的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