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克东改善小区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4-04-09 20:52:58    作者:王政发

今年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物业小区服务提升、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和停车规范、老旧小区改造3项行动,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开展物业小区服务提升行动,重点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卫生保洁不到位、政策法规掌握不透彻、回复解答业主诉求不规范等问题。通过组建小区环境提升检查小组,常态化对45个住宅小区开展督导巡查及“回头看”,下发《物业服务监督告知单》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发现的问题,累计整改问题90余个。

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和停车规范行动,重点解决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混乱、电线私搭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车位紧张等问题。克东县委、县政府将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纳入2024年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由政府投资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处建设充电棚和充电桩,满足群众充电需求。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行动,重点对老旧小区楼房本体和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针对小区道路、绿化破损严重以及无监控等问题,制定改造方案,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采用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征求意见表、召开小区业主会等方式,让居民广泛知晓改造程序、服务内容等,引导居民发挥主导作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相关负责人表示,克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在居住环境领域持续发力,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提升,努力让居住环境提“颜”,让文明创建增“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