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19个经纪品牌携手贝壳找房 共建南部沿海经济区新经纪共同体
2018-12-16 12:38: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高洋洋

“我们倡议,面向具有广泛而多样化的居住需求的用户,为其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品质服务。我们视真房源为底线、一切从用户出发,以用户为核心,坚持合作共赢,以追求极致服务品质为目标,共筑行业新标准,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居住服务,推动行业正循环建立。”11月20日,在贝壳找房主办的“品质·共融——南部沿海经济区房产高峰论坛”上,来自广东、广西、福建3省共22个经纪品牌与链家、德佑联合发布新经纪品牌价值观倡议书,其中19个经纪品牌当天宣布与贝壳找房合作。

“从以往的单一经济个体变成命运共同体,我们希望能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下,与大家合作共赢。”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首席运营官张海明表示,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贝壳找房希望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直击行业痛点,助力经纪人职业化,提升服务平台价值,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质正循环。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的南部沿海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南部沿海城市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过去十几年,房地产经纪行业享受了城镇化进程中的红利。然而,由于专业化程度较低,市场长期处于低效恶性竞争的状态,行业分散、作业低效、品牌间互设藩篱,虚假房源信息屡禁不止,难以提供令消费者十分满意的服务。

“缺少协作机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张海明表示,贝壳找房一直视真房源为基本底线,以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为基石,以互联网为工具,愿意和平台伙伴一起推动行业品质标准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具品质的服务与体验。

据介绍,贝壳找房有两个核心理念:“对用户好”、“合作共赢”,并致力于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合作的行业生态。在相同价值观的作用下,针对当前行业现状,上述经纪品牌当天联合发布了《南部沿海经济区新经纪品牌价值观倡议书》,承诺一切以“真房源”为底线、以“用户”为核心,坚持合作共赢。

谈及选择贝壳找房合作的原因,广州置家集团执行总裁陈超颖表示,首先是双方价值观一致,其次是贝壳找房为合作品牌提供的价值。“对经纪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流量,贝壳找房在流量上能为我们创造价值,同时作为品牌方,管理、运营需要强大的工具,但中小企业凭一己之力很难做好。最后,在门店拓展过程中收集房源信息很难,贝壳找房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的障碍。”

“我们是主动拥抱贝壳的。”佛山市凯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况斌坦言,之前行业痛点多,虚假房源信息、收费不透明等,消费者体验很不好。“我希望让我们公司的经纪人更专业,赢得更多尊严。贝壳找房通过赋能提升了公司经纪人的专业度,帮助我们做得更好。”

糯家品牌创始人卜海红直言,贝壳找房的真房源、ACN合作网络、流量导入、VR看房、八大赋能等是吸引自己的原因。“相信贝壳找房能真正建立行业规则,让我们在正确的价值观下,加强相互合作,最终打破行业发展的‘天花板’。”据了解,糯家与贝壳找房合作后短短3个月内,门店已拓展超过80家。

“这个行业是人越老资源越多,新人进来后没有任何优势。而依托于贝壳找房的流量资源,新经纪人通过优质的服务就可以在排行榜上进入靠前的位置,这一点对每个经纪人都是公平的。”福州链胜房产执行董事林晓强表示,贝壳找房坚持的“真房源”以及人才赋能、运营赋能等八大赋能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和从业人员专业性的提升,让他看到了未来。

数据显示,自贝壳找房进入深圳以来,平台房源店面数量增长率超过30%,覆盖了超过80%的在售二手房源,线上单量成交占比稳定在50%以上。以深圳揽众地产为例,与贝壳找房合作仅3个月,门店规模增长至50家;找个家地产并网3天新房收入就接近300万元,店均业绩达到13万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