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召开民营建筑企业座谈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018-12-20 11:17: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玉华 程 刚 薛学轩

近日,四川省民营建筑企业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了民营建筑企业家对促进民营建筑企业发展和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再次重申和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措施,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以鲜明态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四川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预计达1.36万亿元,其中民营建筑企业贡献2/3,民营建筑企业成为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集中力量研究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企业负担过重、“走出去”发展信心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张正红希望,民营建筑企业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在大土木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下力气培育产业工人队伍,落实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以质量安全、绿色施工和诚信经营赢得市场,创建企业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