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强调 把保障供暖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
2019-01-08 13:53: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郭春光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日前在哈尔滨部分供热企业和煤炭储备货场进行冬季供热储煤工作情况调研时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冬季供暖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积极主动稳妥有序做好供热煤炭保供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文涛表示,黑龙江冬季最大的民生是保供暖,省政府在今年6月就对供暖企业提前储备煤炭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在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中,要一手抓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一手抓冬季煤炭保供工作,以煤炭领域“两手抓”推动“两促进”,既促进优质煤炭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又促进煤矿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提高。

王文涛强调,黑龙江是高寒地区省份,冬季供暖时间长,各部门要做好各项供热设备检修,依照规定要求供暖,同时要做好冬季供热管网事故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在黑龙江省政府应急煤炭储备基地哈尔滨储备货场,王文涛提出,国有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当起全省冬季供热煤炭保供“压舱石”的重任。

王文涛还对相关供热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倡导央企在节能环保、冬季清洁供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广泛宣传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