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通报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情况 近六成企业存在不规范问题
2019-01-18 19:11:2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晨光

日前,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结果,对180家物业服务企业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有106家物业服务企业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和管理服务不规范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去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和省厅检查组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据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能够按照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制定完善物业管理服务制度,基本保障物业服务项目运行规范有序。但是,也有一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服务活动中存在行政监管不到位、管理服务不规范等问题,主要表现在物业管理行政备案工作落实不到位、物业管理区域信息公示不全面、物业管理用房配置使用不合规、专业服务管理不规范、省平台信息维护不及时、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对于检查工作不配合7个方面。

据了解,对于现场发现的违规问题,检查组向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下达了《督促整改通知书》105份;对于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向当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下达了《行政执法建议书》11份。截至目前,在各地物业管理部门、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督促整改下,已有15家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到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