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计划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
2019-01-28 17:27: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耿庆海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山东省日前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项目库聚焦重点建设领域,紧密结合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际,围绕强优势、补短板,突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领域。计划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支持500个左右重大项目建设,每年度项目库规模动态保持在200个左右,力争项目签约率在50%以上。目前,已下发第一批重大项目库项目申报通知,首批拟安排贷款额度600亿元,年底前将建立起成熟完善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在信贷支持政策方面,项目库中的重大项目,在贷款期限上,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有信贷政策和项目建设运行特点合理设置,原则上一般最长不超过15年。在贷款利率方面,将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将对重大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