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255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判刑
2019-01-30 11:10: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文广

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2018年湖南各级法院兑付8186名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4.934亿元,255人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刑。

据介绍,2018年10月中旬,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及涉农维权活动,期限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力图让农民工在春节前能拿到工资过年。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还发布了湖南法院系统2018年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暨涉农维权工作十大案例。其中包括怀化共赢建筑施工公司与某置业公司、中方县某工程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肖汉文等3名被告人拖欠16名棉农棉花款案;汤军强、陈佳、曾正安等120人与大通湖天泓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劳动工资纠纷案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