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滕州城管强化落实呵护“城市客厅”
2019-04-18 12:58:2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肇修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作为“城市客厅”的品位和形象,确保各广场、游园以完善的公共设施服务市民休闲娱乐,连日来,山东省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运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学习活动成果,强化城市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管理维护工作。

强化巡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划区域、分时段巡查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有台账、有标准、有措施;对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嫌犯罪行为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杜绝广场等区域公共设施损毁和破坏情况的发生。

强化服务能力。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重大节日、集会期间因人流集中等原因造成损坏的公共设施全面复查,逐一登记汇总,并购置修复工具、材料对各广场、游园部分公共设施存在的开胶、破损、松动等轻微损毁现象进行修复。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执法人员利用节假日广场、游园人群较为集中的时间节点,设置宣传站、悬挂宣传条幅以及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向过往群众普及公共设施管理和维护知识,引导动员市民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公共场所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