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韶关智能化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2019-04-18 12:58: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艳梅

为保卫城市蓝天、提高市区环境质量,广东省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运用智能化技术,织密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网。

启用智能车载监管软件系统。为从根本上管控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开发出具备定位、远程监控等功能的专业管理软件,在建筑工地、建筑渣土运输企业、消纳场和城管部门之间形成一个闭环管理监督流程,实现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智能化。

利用道路抓拍监控系统,分区域作细扬尘治理。其中,武江区利用路面监控系统对该区路段运输车辆实施全天候管控,为采取执法手段提供依据;曲江区将整治路段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设置1个临时执勤点安装监控系统,强化路面整治;浈江区在四大主干道设置联合执法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督管控,查处违规大货车进入市区。

用好数字城管信息平台管控系统。至3月末,开通建筑工地在线监控视频端口257个,直连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平台,进行24小时实时监管工地扬尘防治情况。同时,要求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每天微信上传建筑工地喷淋、降尘冲洗现场的照片并注明工地名称、时间等内容,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