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许昌排查治理城区杨柳飞絮
2019-04-23 10:12: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潇潇

本报讯 每到春季,漫天飞舞的杨柳飞絮虽然无毒无害,但是总会给市民带来困扰。柳絮飞入行人眼睛、鼻孔,容易引起人们不适。同时,柳絮属于易燃品,堆积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河南省许昌市日前针对城区杨柳飞絮问题进行专项排查。

为切实做好杨柳飞絮治理工作,许昌以柳树分布较多的清潩河游园、饮马河游园两岸以及杨树分布较多的八一路、华佗路等路段为重点,组成专项督导组进行巡查,并加大柳树密集、人员密集区域重点道路的巡查力度,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全面排查杨柳飞絮情况。在此基础上,督促有关部门针对杨柳飞絮重点路段及人口密集区域,采取雾炮车喷洒、人工高压水枪清洗、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及时清理飘落物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杨柳飞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杨柳飞絮将持续到5月上旬,许昌将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秉持“为市民群众解决身边问题”的理念,继续推动杨柳飞絮治理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