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海盐重拳整治规范工程运输车辆管理
2019-04-24 10:34: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宇心

本报讯 浙江省衢州市海盐县重拳出击,采取严格登记办证、强抓源头管控、密集联合执法等措施,规范工程运输车辆管理,取得成效。

严格登记办证,实行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海盐县工程运输登记管理办法》对申请登记办证的企业、车辆以及驾驶员进行审核,并委托第三方对所有工程运输车辆进行检测。通过登记管理对工程运输车辆进行安全设施、全面密闭化整改。截至目前,已对31家企业、635辆工程车、747名驾驶员进行登记发证。

强抓源头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建筑工地整治,禁止工地使用未经登记的工程运输车辆,要求工地硬化出入道路,配备车辆冲洗设施、过水池(含泥沙沉淀池)、专门保洁员等,保证所有出入工地车辆净车上路。加强对砂石码头、堆场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严禁码头作业区出现“三无”车辆,督促码头落实好对场内作业工程运输车辆的管理,禁止超载、超限和未密闭工程运输车辆出入码头。截至目前,共对违法或者违规工地实行停工整顿5次。

密集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态势。由公安交警、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路面违法联合执法组,在每周固定开展5次联合执法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时、不定区域组织夜间联合执法,重点对路面行驶的“三无”车辆进行查扣,加大对重点路口和重点路段过往工程运输车辆的监控力度,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