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建筑大学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04-24 10:47: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涛

本报讯 日前,沈阳建筑大学举行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激烈比拼,信息学院宋琳奇获得第一名。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宁先圣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是学校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力量。辅导员应不忘初心,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应练就本领,掌握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创新,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要勇于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学生第一”理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应身正为范,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用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感染学生。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8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包括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全方位展现辅导员的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

近年来,沈阳建筑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谋划辅导员的选拔、培养、使用、发展等,在制度建设、选拔考核、人员配备和组织培训等方面均提出了明确要求。2011年至今,学校已连续八年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效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