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在“阳光”下晋级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结束
2019-05-06 10:45:2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京平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的通知》的要求,建筑金属构造和焊接项目已于2019年4月完成了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三进一)。建筑金属构造和焊接项目成绩最高的选手名单不日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公布,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和焊接项目牵头集训基地负责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景凤介绍,在本次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中,参加焊接项目选拔的3位选手要完成低合金钢组合件、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不锈钢结构4个模块,其中,压力容器在4个模块中占37.8%的分值。

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副首席专家、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马德志介绍,在本次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中,参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选拔的3位选手需要根据图纸使用正确的机器、工具和方法,采用集训基地提供的材料(碳钢、不锈钢和铝合金板、管、棒),制作完成一个具有一定功能(如旋转、延伸)的金属构件。

在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等至建筑金属构造和焊接项目牵头集训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