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襄阳东津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9-05-06 10:47:1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同德

本报讯 随着湖北省襄阳市东津站站房首榀屋盖钢网架整体提升成功,襄阳东津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中铁建工集团襄阳东津站钢结构负责人史学介绍,本次提升采用超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在铁路站房钢结构施工领域首屈一指。

襄阳东津站采用“桥建合一”的结构形式。该工程屋盖网架为5.6万平方米,由2.8万根杆件和6800个球型节点构成。此次首片提升的屋面网架钢结构位于站房屋面中部的核心位置,面积为2.15万平方米,重为2610吨,由13267根杆件和3296个球型节点构成,杆件最大跨度86.2米,提升高度12.66米。

由于屋盖网架主要分布在高架层、落客平台及匝道桥结构上部,受到提升面积大、场地受控明显、施工工期紧等因素影响,保证整体提升精度和提升过程球型节点的精确定位成了工程的重中之重。为此,中铁建工集团襄阳东津站项目部多措并举,使首榀屋盖钢网架整体提升的精度达到3~5毫米,远低于设计允许误差值的15毫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