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再上新台阶
2019-05-08 10:38: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琼语

本报讯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陵水县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聚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福祉,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命光荣,意义深远。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县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各项任务目标要求,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海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要大力开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行动,全面整治“脏、乱、差”。同时,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探索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分类模式;规范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遵循有关技术标准,因地制宜,“一处一策”开展整治;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强化督导检查,构建长效保洁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考察了陵水县英州镇走所村和生活垃圾转运站分拣垃圾中心现场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