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生活垃圾分类扬州“论剑”
2019-05-17 11:30: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钟卫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以下简称“中环协”)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生活垃圾分类扬州论坛”举办。论坛主题为“发挥企业专长,助力垃圾分类”。

论坛上,中环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晶昊在介绍垃圾分类新形势、新政策、新发展时,重点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中既要考虑系统性,又要关注经济性;既要有攻坚战,又要可持续发展。中环协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海滨指出,生活垃圾的基本属性首先是污染物,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主体复杂性和客体复杂性,要坚持政府主导的社会化分类,并以专业化分类助力分类制度的推进。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理事长张益认为,要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提倡新时尚,养成新习惯,建立新规矩。海沃集团亚洲区总裁谈浩认为,垃圾分类的新形势对于环卫设备厂商来说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