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有你,真好!
2019-05-20 15:14:4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郭向阳

这几天在送5岁孩子去幼儿园的路上,步行经过每一个路口时,孩子都会对停放在路边的“小黄”、“小蓝”和“小绿”共享单车评价一番并提出各种问题。

“爸爸,这有一辆车倒了。”

“爸爸,这几辆车好脏啊!”

“爸爸,你看,这个路口停的车真多!”

“为什么大路上的车多?小路上车少呢?”

“为什么这个路口的车摆放得这么整齐?”

……

对于孩子的问题,我都一一耐心地给出答案,并告诉孩子共享单车是如何发展起来的、给人们带来了哪些方便、如何正确使用、如何爱护等。孩子听得很认真。

为什么大路上共享单车摆放得比较整齐?这是记忆里最深刻的一个问题,也是孩子最感兴趣的问题。我的答案是:因为共享单车的停放除了靠使用者自觉,还有专人每天都在摆放并帮助用车人养成自觉摆放的习惯。他们就是城管。

为了维护市容环境,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成为城管的一项工作内容。他们每天都在路上巡查,发现了倒下的共享单车,就扶起来;看到了乱停的共享单车,就摆放好;如果有共享单车坏了,就立即联系管理人员。

孩子听完,发自内心地说:“城管,真好!”

我也第一次告诉孩子:“爸爸就是一名城管。”

没想到孩子说:“爸爸最厉害!”

得到孩子的认可,我热泪盈眶,荣耀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以前,羞于向家人和朋友提起自己的职业,怕人误会、怕别人瞧不起。但是,那一天,在孩子面前,我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很高大。

我要继续用诚心服务,让城市变得更美丽;我要继续担当,争取社会更大的理解和支持;还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家人、亲戚和朋友对城管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让城管成为社会尊敬的职业,我们一直在努力!有你,真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