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如皋拆除城乡接合部别墅违建
2019-05-20 15:18: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铭蔚

本报讯 日前,江苏如皋城管部门对位于城乡接合部的秀水庭小区5处别墅违建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375.05平方米,标志着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城乡接合部一直是违建高发地带。其治违难度既在于面积大、建设成本高、涉及人员多,又在于跨地区、跨部门。秀水庭小区的别墅违建就是这种治违“老大难”问题的典型。随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如皋城管部门注重在理顺执法体制上下功夫,与规划、建设、房管、公安、公证等部门单位形成执法管理协作机制,使这个“老大难”问题得以逐步解决。

2018年,如皋市城管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经过充分调研,对秀水庭小区5户违建进行了立案查处。今年4月底,如皋市城管局、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公证、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0多名、专业施工人员30多名、拆卸设备3台,对秀水庭小区5处别墅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对违建行为的有力震慑,彰显了城管部门违建整治无死角的决心,也进一步检验了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