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武汉拍摄规范执法视频教学片
2019-05-20 15:19: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殷莉红

本报讯 日前,由武昌城管组织拍摄的湖北省武汉市首部城管规范执法视频教学片“杀青”,用于指导城管队员、协管员规范执法。

根据《武汉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该市要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标准,建设全国一流城管执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责、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

此次拍摄完成的规范执法教学片,根据《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行为规范》、《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用语规范》等规范要求制作,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协管员遵照执行。

全片时长17分钟,从着装规范、用语规范、执勤规范、办案规范四方面,作了“教科书式执法”的动态展示。以此为蓝本,让新老城管人边看边学边练,逐步塑造“精致城管”风貌,展现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形象;各城管大队从规范做起、细节着眼,全面建立队风整肃、队纪严明、依法行政、公正亲民的执法队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