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2019-05-22 15:22:2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裴玮艳 陈思锋 蒋铭杰

wuq95121_副本.jpg

5月17日~2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14支代表队的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以精湛的技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该赛事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窗口”。今年大赛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参赛选手近1.8万人。

工程测量赛项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惟一一个需要外业操作的竞赛项目。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根据大赛要求,每队4名选手必须分别独立完成规定的理论竞赛,然后合作完成操作技能竞赛。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两项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68支代表队获奖。其中,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1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等2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宁波第二技师学院等3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夏徽、李军等20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的承办方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表示,组织专业技能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专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并对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以及提高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岗位竞争能力以及适应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