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活动
2019-05-23 10:28:59来源:中国建设报

5月16日上午,为宣传落实《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以及相关专家、媒体、残疾人代表20余人参加了在济南西站、地铁1号线开展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活动。

参加人员与残疾人朋友一起,体验了在济南西站购票、候车、进站、出站、换乘地铁1号线的全过程,重点调研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盲道、轮椅坡道、低位服务设施、无障碍标志标识等。调研组对济南西站和地铁1号线的无障碍建设成果充分肯定,认为无障碍设施和服务体系完善、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程度较高,同时还存在一些细节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和意见,促进其更好地保障残疾人无障碍出行,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网友评论
 Top